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李海林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2

题目:氢气-柴油双燃料压燃点火发动机燃烧和排放试验研究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9:30-11: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

邀请人:林赫教授(内燃机研究所)

 

报告摘要 :

氢气是一种清洁的能源载体,但是其燃点比较高,用于压缩点火的柴油机的代用燃料比较困难。本报告重点介绍氢气-柴油双燃料压燃点火发动机的燃烧和排放系统试验研究,详细阐释氢气添加量和柴油机负荷对柴油机效率,燃烧过程和污染物排放的影响。

 

报告人简介 :

李海林,1991年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学士学位,1994年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硕士学位。1994到2000 年,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从事汽车发动机排放和代用燃料应用研究。2004年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获博士学位,任加拿大科学院化学和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创建内燃机低温燃烧实验室。2007年8月开始任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机械航空系助理教授。 2013年5月获终身教职。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汽车发动机燃烧和排放,均质压燃低温燃烧发动机,清洁代用燃料应用和混合动力汽车研究工作。在气体燃料发动机应用、火花点火发动机爆震状态下润滑油消耗、双燃料发动机NO2生成机理、低温不完全燃烧状态下NOX生成机理等领域获得突破性研究成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