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张燕妮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6

题目:基于周期非均匀弹性覆盖层结构的水下声隐身与水声增强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6:00-17:30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103会议室

邀请人:黄煜博士(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张燕妮,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获声学博士学位并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加入
西北工业大学。在声学及相关领域知名期刊及国际会议发表SCI、EI等论文20余篇,其中在JOURNAL OF THE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 (JASA) 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9篇,获第20届国际声学大会 (ICA) “青年科学家”奖。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等项目6项,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公开国家专利3项(授权1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声学、非均匀结构中波的传播机理、减振降噪、声隐身及水声增强新机理和新方法等。

 

报告简介:

声学性能是水下航行器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主要包含声隐身和声探测两个方面。而这些声目标主要通过敷设覆盖层来实现的。针对水下低频声调控难题,介绍了基于周期非均匀覆盖层结构的水下声隐身及水声增强机理和方法,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和发展了一种低频宽带及全向的水声调控方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