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苏为洲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30

题   目:伺服控制系统工程设计——问题与实例

时   间:2018年9月30日 10:00

地   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10会议室

邀请人:朱向阳教授(机器人研究所)

 

报告人简介:

苏为洲,1983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自动控制系,1996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电机工程硕士学位,
2000年获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电机工程博士学位。1986-2004年先后在东南大学、纽卡斯尔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任职。现任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为洲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基于网络的控制和信号处理、随机线性系统的镇定与最优控制、鲁棒与最优控制、反馈系统性能极限分析、伺服系统的建模与最优控制等。

 

报告摘要:

伺服控制系统是装备制造、国防、移动通讯、深空探测等领域中的基础性单元,控制算法设计是其中的关键技术。报告结合印刷设备、移动天线中的伺服控制系统,探讨伺服控制系统的建模、分析与设计问题。重点介绍系统模型特别是系统不确定性在频域中的描述与验证,系统设计目标的选取,伺服系统的H2-H¥双目标最优设计等问题。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