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星火论坛第二十七期:李牧副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6

题目:极端条件下的物质状态研究

时间:2018年6月6日,14:30-15:15

地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

邀请人:李玉阳副教授(内燃机研究所)

 

摘要:高压、高温等极端条件广泛存在于宇宙中,是现代物理研究的重要内容。报告简要介绍实验室产生高压、高应变率的驱动装置和诊断技术,冲击波和斜波压缩的基本原理和特色,面向行星内核的复杂热力学路径和超高压物态方程实验研究。

 

报告人简介:李牧,流体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极端高压、高应变率下物质的状态和响应特性。2007年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师从我国著名燃烧学者严传俊教授。2008-2010年在孙承纬院士指导下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物质的斜波压缩。2015-2017伯克利加州大学访问学者,与高压物理学著名学者Raymond Jeanloz合作开展行星物理相关的极端状态研究。曾任国家863计划专家,研究成果发表于Phys. Rev. Lett.、J. App. Phys.等著名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