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术报告
星火论坛第二十五期:王利坡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7

题   目:湍流flamelet模型与壁火焰的基础物理

时   间:2018年5月17日15:00-16:00

地   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F210

邀请人:齐飞教授(内燃机研究所)

 

Biography

王利坡,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密西根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湍流场结构与多尺度分析,湍流火焰结构与火焰动力学,计算流体力学及相关应用等。所发展的系统的复杂数据系列分析方法(dissipation element analysis, vectorline segment analysis及 mulit-level segment方法等)已经在湍流与复杂系统研究中逐渐得到应用。曾经获得ASME颁发的2016 The American Expo Turbomachinery Technical Conference最佳论文奖,德国亚琛工业大学Borchers奖章(优秀博士论文奖)等。

 

Abstract

由于其至关重要性与巨大的挑战性,湍流燃烧模型及子模型的发展一直作为燃烧学研究的最核心问题之一而受到广泛关注。传统的flamelet系列方法虽然获得了广泛的应用,但同时也存在着若干难以克服的困难。在大涡模拟(large eddy simulation)框架下我们分析了湍流火焰的结构,得出了湍流条件下的flamelet方程;另外根据不同过滤尺度下的标度率(scaling)来封闭化学动力学的一阶关系,从而发展了新的湍流flamelet模型。计算结果验证了这一新方法的有效性与发展潜力。另外在湍流燃烧中壁火焰的处理在理论与模型上都没有十分有效的方法。针对这一挑战,我们研究了其中的基础物理(包括火焰动力学,火焰结构与边界热流特性)并对可能的壁火焰子模型做了有益的探讨,以此推进复杂的湍流燃烧现象的预测能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