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2015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和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1

一、复试分数线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同时初试成绩满足如下分数线的考生均已取得我院的复试资格,请按时到我院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点击打开】

序号

学科名称 与 学位类型

复试分数线

1

1)(0802)机械工程(学术学位,不含工业工程)

2)(085201)机械工程(专业学位)

3)(085234)车辆工程(专业学位)

总分:365

单科:政治50,英语50,数学85,专业课85

2

1)(0807)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术学位)

2)(085206)动力工程(专业学位)

总分:355

单科:政治50,英语50,数学85,专业课85

3

1)(0802)机械工程(学术学位,工业工程方向)

2)(085236)工业工程(专业学位)

总分:370

单科:政治50,英语50,数学85,专业课85

4

1)(0827)核科学与技术(学术学位)

2)(085226)核能与核技术工程(专业学位)

总分:345

单科:政治50,英语50,数学85,专业课85

5

强军、少民骨干考生的分数线参照学校研究生院分数线,达线考生全部参加复试。


说明:关于取得AB档同学的政策:

1、凡参加了我院举办的推免生招生活动、并取得《2015年度预录取校外推荐免试研究生通知书》(A档)的外校考生,在本次统考中,选报了我院并达到交大工科基本分数线者,将直接进入我院的录取程序,不再参加复试;

2、取得《2015年度推免生面试优秀生加分通知书》(B档)的外校考生,在本次统考中,选报了我院并达到交大工科基本分数线者,将直接进入我院的复试程序。

 

二、复试与录取程序

1、“个人兴趣和态度”问卷测试:319日(周四)晚700开始,地点:上海交大闵行校区东中院2-103要求:自带黑色签字笔、硕士生准考证、身份证。

2、面    320日(周五)上午8:30开始分组面试。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 闵行校区 陈瑞球楼内

319日下午,将在机动学院布告栏陈瑞球楼布告栏中公布面试分组安排及面试房间号,请届时查看)。

3、体    321日(周六)上午,在交大闵行校区医院进行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体检。体检后,体检表直接交给校医院。

4、英语听力322日(周日)下12:30—13:30在交大闵行校区 陈瑞球楼内进行英语听力测试。具体房间安排见当天陈瑞球楼一楼内研究生院的通知。

听力结束后,即复试程序结束。

5、复试分数组成复试满分200分,其中:

面试180分。面试由学院统一组织,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1)英语口头表达能力;(2)专业素质和能力,包括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知识的掌握程度、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3)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事业心责任感、人文素质、举止礼仪等。

英语听力20分,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英语听力考试。

6、录取原则:

1)按初试分加复试分得的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复试分低于120分,将不予录取。

 

三、调剂问题

2015年我院不接受任何调剂申请(包含外校、外院、及本学院外专业)。

 

四、复试考生需要提交的资料: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

2、历届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历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3、应届生:学生证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4、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同等学力考生:另需提交报名条件中所要求的本科课程成绩单;

6、本科成绩单、英语六级证书复印件;

7上述材料均需向面试组秘书提交原件验证并提交复印件备案。

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五、特别提醒

    1、我院自2013年开始,所录取的学术硕士生均按一级学科录取、以硕博连读模式培养,报考时所选定的研究方向、入学后所选的导师均为“意向”型。入校后一年半左右进行资格考试,通过者方可升入博士培养阶段(同时必须符合学院的博士生招生政策)。两次资格考试未通知者转为硕士培养(学制三年半),导师的选择为双向选择制。

   2、经面试考察认为不适合录取为学术硕士的部分同学将可转到我院相对应的全日制专业硕士录取。

3、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我院有优先录取权,一经我院录取的考生,将不能再转到其他学院录取。

 

六、复试时的注意事项

1、因面试人数较多,请在面试期间耐心等候,并请自备少量干粮和饮用水。

2、分组安排和具体的面试房间号将在 3 19 日下午张贴在机动学院的布告栏和陈瑞球楼公告栏中。留有正确邮箱和手机号码的同学请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

3、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食宿请自理。

4、以上如有与研究生院冲突的地方,以研究生院为准。

5请各位考生同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上的相关事项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5.3.11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