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年全日制博士生招生(第二批)复试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04

一、招生计划

 

招生学科名称

招收导师姓名

剩余博士生招生计划

(含各专项计划等)

学术型

专业型

080200 机械工程;

0802Z1 机械工程(工业工程);

080700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2700 核科学与技术

详细名单见:http://me.sjtu.edu.cn/YanJS/Drdirectory.html

97

 

085500 机械

085800 能源动力

 

16

 

注:最终录取名额以研究生院批准为准。

 

二、本院硕博连读生转博复试资格及复试名单

1、各门功课均及格,且学级点达到2.7(含2.7);

2、本院2018级硕博连读生,且在博士生资格考试中获得通过的学生;

3、在研究生院招生网上报名成功,并向机动学院研究生教务办提交了报名纸质材料;

4、初审通过的硕博连读转博复试名单见附件。

 

三、申请-考核制(含全日制工程博士)招生条件、主要招生对象及复试名单

符合教育部和学校规定的申请条件的均可以申请。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进入初审阶段:

1、硕士毕业于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世界排名前200名高校、中国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所属科研院所的相关专业;

2、硕士毕业学科为一流建设学科、全国高校一级学科评估排名前20%、世界排名前50名;

3、以第一作者发表或录用过SCI论文;

4、有省部级以上科技类竞赛二等奖以上的奖项;

5、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特殊学术专长;

6、经学院博士生招生“初审专家组”审核通过的“申请-考核制”博士生复试名单见附件。

 

四、复试学生须提交的材料

1、硕博连读生:

(1)考生报名登记表(网报打印);

(2)硕士生课程成绩单(不用提交,研究生院教务办准备);

(3)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4)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明。(非必须)

2、申请-考核制考生:

(1)考生报名登记表(网报打印);

(2)硕士生课程成绩单;

(3)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4)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它研究成果证明、获奖证明;(非必须)

(5)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验证报告;

往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及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历验证。

应届生:学生证复印件 及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进行学籍验证。

持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报考考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6)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面试时须提交原件供查验。

 

注:进入复试的同学,均已提交了纸质材料。审查后,缺少材料需及时补充。

 

五、复试与录取程序

1、复试时间:2020年6月12日(周五)-13日(周六)

2、复试方式:线上复试

3、复试考核内容:(1)业务素质与知识结构;(2)综合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3)外语实际应用能力(对于英语未满足研究生院要求的考生,还将单独组织线上英语考核)。

4、复试分数:满分300分。其中,导师(组)综合评价满分10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考核满分100分、综合评价满分100分。

专业素质与能力考核:硕博连读转博生采用博士生资格考试成绩;申请-考核制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完成考核。
英语考核满分100分。

5、复试过程:另行通知。

 

六、录取

1、参照学生的考试方式(硕博连读、申请-考核制)、报名类别(工程博士、联合培养博士、一般全日制博士生等)、复试总分、以及报名导师的招生名额情况,择优录取。

2、英语考核成绩低于50分者不予录取。

 

七、特别提醒

2020年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复试名单另行通知。

 

附件:2020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复试考生名单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0年6月4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