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办理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及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19-07-05

各位同学:

为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按照团中央、团市委相关要求,需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集中开展2019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

方式一:转出团组织发起

请联系所在团组织管理员办理转出。

方式二:团员个人发起

团员登录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菜单,填写相关转入信息:转入原因(升学)、转入学校名称(上海交通大学)、转入学校所在地详细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转入组织(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等。

 

二、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

方式一:转出团组织发起

请各毕业生团员留意团支书相关通知,将相关信息提交至各团支书,汇总审核后由学院统一办理。

方式二:团员个人发起

团员登录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左侧“关系转接”菜单,填写相关转入信息。

 

三、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相关转接类型及操作说明

1、国内升学:升学去往外校的团员,应及时将团组织关系转至去往学校;直升本校的团员,应及时将组织关系转至新生所属团组织。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3、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4、出国(境)学习研究:团组织关系可申请保留在本校。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应向所在的团组织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院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

5、出国(因私出国/境):选择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接原因[出国(因私出国/境)]、填写户籍地或居住地详细地址、转入组织。

6、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7、参军入伍等涉密情况:发出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后,由团市委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进入团中央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必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自线上发起后,逐级上报,团市委管理员将根据清单内人员名单进行审批操作,若超过10日团市委未接到上报清单,或系统内申请信息与清单内容不匹配,则驳回申请。

8、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学院进行集中管理。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9年7月5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