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冬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12-10

一、学校介绍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成立于1870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理工科大学,长久以来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以“工程学”专业优势排名第23位(QS世界大学排名2018)。

在工程领域,亚琛工业大学一直是德国最优秀的大学,在全球工业创新技术领域的成果备受瞩目,引来了众多研究机构、公司、研发部门纷纷在亚琛工业大学学习借鉴国际工业创新前沿技术。其培养的校友遍布欧洲各地,并成为工程领域的精英和领袖。

 

二、项目特色

为促进国内工程相关专业的学生能学习德国工业技术和工业学术研讨,此次冬令营提供了在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管理学院参加科学研究的机会,深度学习和体验最前沿的国际化的工程技术。

冬令营课程的核心主题是产品智能创新研发。本课程旨在让学生深入了解产品创新和开发的前沿技术和方法,包括使用数字化和快速成型技术的传统方法和创新方法。通过案例学习和研究,深入学习从产品需求、设计、制造、装配全过程的各项方法和技术,掌握产品智能创新研发的技能。

 

三、时间安排

启程:2019年1月19日; 到达:2019年1月20日

课程时间:2019年1月21日至30日

归程:2019年1月31日

 

四、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生,且年满18周岁及以上

2、具有机械工科背景的学生优先考虑

3、具有基本的英语听、说、写的能力(英文授课)

 

五、项目费用

预计不超过33800元人民币。

费用包含:学费2500欧元/人,由学生直接支付给RWTH AACHEN(包括课程费用,参访费用,学习资料及证书等费用,住宿费用等);项目期间交通费用(国际往返机票费用等);使馆签证费用和保险费用等;双休日的出行等费用;餐饮费用等。

其中不包括:个人消费等。

 

六、报名咨询和申请方式

报名联系人:

殷老师 13816741795(微信同号)

黎老师 17765167487(微信同号)

微信报名群: 

宣介会:

2018-12-10 (周一),13:00-14:30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01会议室

2018-12-13 (周四),13:00-14:30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02会议室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在校期间的成绩单

3、填写报名申请表(和报名老师索取)

4、家长同意函

5、海外游学项目申请表(SJTU)

 

七、课程证书及学分认定

参加冬令营的所有学生在完成课程后,即可获得亚琛工业大学颁发代表此次课程的课程证书,并附证书说明个人参与冬令营过程中的工作量及学术内容。如参加最终考核并取得合格成绩(成绩评分范围为1-5分,最低合格分值为4分),将会获得成绩合格认定证书。

(1)根据亚琛颁发的证书,依据各学校和学院的政策,视情做学分认定和抵扣。

(2)该课程证书有利于进一步到亚琛工业大学的留学申请和深造。如果该课程考核合格,可以抵扣未来在亚琛工业大学学习期间的学分。

 

八、课程内容:(50课时)

模块1:课程和项目实践

序号

课程主题

课时

1

产品规划战略和需求工程

2

2

产品装配及结构分析

2

3

产品需求分析

2

4

产品功能设计

2

5

产品功能分析

2

6

产品架构分析

2

7

产品总体设计原理和方法

2

8

产品总体设计方案的制定

2

9

CAD与建模方法

2

10

项目案例实际操练:工程设计

2

11

项目案例实际操练:工程设计

2

12

项目案例实际操练:工程设计(3D打印)

3

13

项目案例实际操练:零件的检测与组装

2

14

项目研究学术文档和Presentation技巧

2

15

项目案例实际操练:文档和演示准备

5

16

项目成果汇报和展示环节

4

模块2:校园文化和实验室参访

17

RWTH校园之旅

3

18

与RWTH国际学院团队的交流活动

3

19

城市游览马斯特里赫特(荷兰)等

6

 

九、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2018年12月5日至15日;

面试时间:2018年12月16日;

录取时间(德方发送正式的录取通知和文件):2018年12月21日前;

缴费时间:2018年12月17日至2018年12月25日;

公证和签证材料准备时间: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3日;

签证材料提交使馆时间:2019年1月4日。

 

十、其他事项

住宿情况:3-4个学生/间(由RWTH AACHEN提供宿舍)

 

附件1:家长同意函

附件2:海外游学项目申请表

附件3:Agile Innovation Program Flyer

附件4:Agile Innovation Weekly Schedule

附件5:Example_Executive Certificate_SJTU

附件6:RWTH International Academy Information

附件7:Institute for Machine Elements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RWTH Aachen University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