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通知公告
“清洁能源·绿色发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讲坛第三期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5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讲坛是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砺远学术讲坛旨在营造常态化的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的学术志趣、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表达能力,提供师生相长、朋辈互学的交流平台,助力研究生全面发展。

本期学术讲坛以“清洁能源·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热学、能源、动力等领域的热点前沿问题,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倡导绿色低碳发展展开讨论。

一、活动组织

讲坛由院研究生思政办、教务办主办,院研究生会协办,报名材料由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管理委员会统一组织评审,并确定宣讲报告入围名单。与本期讲坛主题相关的系所学生优先入围(叶轮机械研究所、内燃机研究所、热能工程研究所、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燃料电池研究所、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日程安排

时间:2018年6月27日

地点:机械动力学院振华会议室

议程:

上午  09:00-10:00 主题报告:赵长颖教授

        10:00-11:00 主题报告:蔡伟伟特别研究员

        11:00-11:30 博士生嘉宾分享

下午  13:00-15:00 研究生宣讲报告

        15:00-15:15 中场休息

        15:15-17:15 研究生宣讲报告

        17:15-17:30 颁奖仪式

三、评选办法及奖励形式

宣讲形式为12分钟口头报告和3分钟提问交流,讲坛拟邀请5至6名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候选人宣讲报告的选题意义、研究方法、学术成果和口头表达进行综合评价。根据评审团的评分,最终确定各类奖项。

本期讲坛的报告一等奖奖励3000元;二等奖奖励20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获奖名额由评审团调整和确定,若无合适人选可空缺。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节点

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如实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一),并参照模板(附件二)提交一页纸以内的扩展摘要。报名材料需在6月18日(周五)17时前发送至meyjsszb@163.com

收到录用通知后,请将报告PPT于6月24日(周日)17时发送至上述邮箱

砺远学术讲坛为全体博士生、硕士生,特别是有意申报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学术之星评选的同学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和锻炼机会。后续将常态化轮流举办机械与动力两大方向的主题讲坛,同学们可关注“上海交大砺远学术讲坛”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通知信息,选择与自身研究方向相近的主题积极报名参与,如有问题可发电子邮件至meyjsszb@163.com进行咨询。

附件清单:

附件一:“清洁能源 绿色发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学术论坛第三期报名表

附件二:摘要模板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研究生学术活动管理委员会

2018年6月11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