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5
5月20日,上海交大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闻学友院士、副主任翁史烈院士、苏万华院士、郑平院士、陈勇院士等12名委员出席会议。与会委员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黄震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四位青年学者的学术报告。
 
实验室主任黄震教授做工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在学术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委员们认为,2015年以来,实验室围绕国家在能源、环保、交通运输、国防等领域的重大需求与能源动力学科发展前沿,承担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重点项目,开展能源转化与动力工程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取得了一批创新性研究成果。实验室基地建设成效显著,新增燃烧激光诊断等科研平台,科研和教学条件得到了显著改善。实验室队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多人入选国家与省部级人才计划,研究力量得到明显提升。实验室加强了服务社会功能,积极开展了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扩大了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与会专家讨论工作汇报
 
学术委员会建议,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围绕学科发展前沿、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加大对实验室投入和支持力度,积极筹备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
 
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关新平,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致辞,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