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研制的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主反射面主动调整系统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7-05-23
2017年5月18日,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主反射面主动调整系统验收评审会举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紫金山天文台、新疆天文台、上海交大和中国电科第五十四研究所等单位21人参加了验收评审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代表研制方出席了验收会。
 
叶骞代表项目组作项目研制总结汇报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主动面系统的工作情况,听取了工作总结报告和测试报告,并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审查和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主反射面主动调整系统,达到合同规定的各项技术指标要求,设备齐套、资料文档完整,通过验收。
 
 
上海65米射电望远镜系统研制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于2008年10月底联合立项的重大院地合作项目,是亚洲最大、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大型射电天文望远镜系统。主反射面主动调整系统是该项目的一个部分,由我院承担,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教师叶骞、金惠良设计研制。主动面系统对于望远镜在高频范围工作时,克服重力引起反射面变形,提高天线信号接收效率起着关键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