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6
5月13日,机械动力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交流活动,分享青年教师成长经验,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交流活动由学院青教联谊会会长彭志科主持,八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彭志科简要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基本情况。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是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下设的二级单位,致力于服务和凝聚广大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彭志科希望大家积极参与联谊会活动,加强彼此交流。他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参与班主任及招生工作,关心学生发展、融入学院集体,与学院共同成长进步。
 
学校教务处处长吴静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应邀参加了座谈交流。吴静怡提醒青年教师要把握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增加教学投入,探索符合时代发展和学生特点的教学方法。她认为,青年教师可以借助学校学生创新中心,及其与企业合作共建的联合实验室平台,指导学生参与大创项目及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院长奚立峰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主力,学院一直在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从科研启动费、博导资格、薪酬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开展首期教学法培训。他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各类资源,提升科研能力和育人能力;参与学院及青年教师联谊会各项活动,交流成长经验;参加学院公益,融入学院集体,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杜朝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和学科的长远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应树立崇高理想,拥有远大抱负,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根本使命,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发挥为人师表的表率作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栋梁之才。党委副书记孟雁还介绍了出国出入境相关规定,希望青年教师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学院倡导青年教师联谊会定期开展交流活动,通过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分享成长经验,提升青年教师对学院集体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作者/编辑:张玲玲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