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秦裕琨院士应邀做热能工程前沿问题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16
    4月15日,热能工程研究所举行热能工程学科前沿问题学术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兼职教授秦裕琨应邀做专题报告。会议由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姜秀民主持。

    秦裕琨院士就热能工程学科的前沿问题发表见解。他从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厂正在筹划建造世界上煤耗最低的135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技术问题谈起,介绍了该机组的先进技术,包括关键技术、系统布置以及700℃材料问题等,表示该技术将实现供电煤耗251g/kWh。他指出,中国在燃煤发电技术上飞速发展,超超临界700℃燃煤机组技术虽然在欧洲失败了,但很可能在中国取得成功。秦院士还介绍了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厂其他发电技术以及存在的问题,也谈及到了目前国内一些民营企业的创新技术问题。

    与会教师与秦裕琨院士交流了专业领域内遇到的学术问题,章明川、蒋安众等退休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报告会。通过本次报告会,教师们加深了对专业学科前沿问题的了解,促进了学术交流和合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