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蓝精灵”现身校庆 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5-04-13
    4月11日,连续几日的阴雨被四月的阳光一扫而光,上海交通大学迎来了她的119岁生日。早上六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就等待在思源门前,大家集合坐班车前往徐汇校区,迎接1965届、1970届校友的到来。志愿者身着天蓝色的服装,有如“蓝精灵”一般,成为了清晨徐汇校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积极上前询问校友的系和所在班级,一方面寻找自己带队参观的校友团队,一方面也帮助其他学院的老校友找到集合地点。


    “How are you!”李嘉麟学长亲切地与前来担任自己“导游”的大三学子杨珂这样打招呼,“你们做的很好啊,真的谢谢你们,虽然我们自己偶尔也会回学校,不过因为你们的组织我们才能见到这些多年未见的同学,我给你们点赞!”


    与此同时,留在闵行校区的志愿者也开始了忙碌的准备工作——机械动力学院各个会议室布置、搭建新体育馆门前的摊位、领取餐券、纪念品、饮用水等物资。机械动力学院校庆志愿者负责老师武戈表示,只要今天的活动可以顺利进行,老校友们可以开心的享受重返母校的时光,再苦再累也都很值得。


    九点左右,第一批校车到达闵行校区,一天忙碌的生活也正式拉开序幕,“欢迎学长回家”六个大字体现了本次志愿者服务的最高目标——让校友们感受家的温暖。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帮助老校友签到并分发纪念品,引导校友有序参观闵行校园,内外场不间断地搬运物资,积极回答老校友的疑问……

    来自机械动力学院大一的程乾是随团组的志愿者,负责带领1965届机械系金属切削机床设计专业81001班的校友完成当天的校庆流程。他表示,和学长学姐们在一起很开心,时间过得很快,他们都是很好的长辈 ,希望50年后自己也可以像今天的学姐学长那样自豪地与同学再聚交大。

   
    活动在继续,感动在延续。虽然经过一个早上的劳累,志愿者们没有休息就又马不停蹄地前往下一个服务地点。在高田会堂中,端庄典雅的礼仪彰显了机械动力学院女生的巾帼风采;在实验室里,志愿者们为校友们介绍最新的实验设备和技术进展;在会议室中,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保证了校友们顺畅地交流……蓝色的志愿者服装,装点着校园,保证了各个活动的顺利进行。蓝衣中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洋溢着对学校周年校庆的祝福。

   

    机械动力学院本次校庆招募的147名志愿者圆满完成任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校友们感受到学院新一代学子的朝气蓬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