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林忠钦院士团队助力C919客机先进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17-05-08

5月5日,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短程商用干线飞机,C919中型客机完成首次试飞。针对C919大型客机的六大先进技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林忠钦院士团队在数字化制造与装配方面贡献了智慧。林忠钦院士领衔的制造团队在民机数字化装配协调与容差分配、制造数据符合性管理技术、虚拟装配、总装移动生产线、总装密封性能检测与功能模拟、总装对接协调控制、复合材料金属组合结构连接一体化制孔等关键技术上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搭建了飞机大部件自动装配、柔性导轨制孔等实验平台,开展了数字化装配协调与容差分配技术研究,为C919总装试制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与验证。

 

 

C919中型客机是中国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干线民用飞机,2008年开始研制,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工程。

 

新闻链接:【上海交大新闻网】C919一飞冲天!“交大智慧”翱翔祖国蓝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