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3

12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21日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主持会议,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2月7日-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杜朝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他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要点,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学院改革发展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学院党委承担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要推进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既要做好人才引育和学生培养工作,又要做好党管人才的工作,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目标,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更好地承担立德树人的责任。基层党支部要积极行动,与学院党委形成联动机制,联系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基层组织的要求,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年终各项工作,做好支部的工作分析和总结,将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体系式、系统化的学习,在全院党员中逐步落实、稳步推进。

 

会议最后,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和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分析,围绕如何通过支部建设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等工作展开了讨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