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入选2020年度上海核电产业十大事件

发布时间:2021-03-29

近日,2020年度上海核电产业十大事件评选结果公布,“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入选。

 

 

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和临港集团共同投资设立,于2020年10月15日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心主任为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顾汉洋教授。中心依托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相关优势学科,研究领域涉及核工程、工程热物理、流体力学、机械、材料、化学等学科以及各学科间的交叉。中心针对先进反应堆系统和关键装备开展了大量的测试验证研发工作,研究成果在我国大型先进压水堆国和一号、华龙一号以及多个型号小型堆的工程实践中得到应用。

 

(1)大型高温高压水传热实验平台

 

(2)大型蒸汽-水热态实验平台

 

中心占地面积2万平米,建成涵盖反应堆整体系统性能、核岛主设备测试以及通用技术研究的系列化实验装置群,补齐了上海核电产业链中核能装备试验验证能力的短板,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规模核能装备试验基地,以及高端人才培养重要基地。

供稿: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