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党委副书记张文明、胡永祥,系所长代彦军、彭颖红、曹其新、刘成良、赵长颖、王如竹、顾汉洋,以及研究生班主任、年级思政教师、年级教务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张文明主持。

 

 

奚立峰以“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做务实创新的交大人”为主题,寄语毕业生:树立爱国报国的志向,在贡献国家中实现人生价值;秉持务实创新的作风,慎其终始,笃行不倦,勇攀高峰;不忘饮水思源的品质,常怀感恩之心,收获幸福人生。

 

 

彭志科表示个人与世界、历史、国家、民族从未像当今一样紧密相连、生生相息,新的时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坦然面对人生的顺境逆境,始终用好奇心驱动创新力,胸怀家国与天下。

 

 

胡永祥宣读了《2021届市、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届优秀硕士论文名单》,代彦军、刘成良为市、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曹其新、王如竹为优秀硕士论文代表颁奖。随后,顾汉洋、彭颖红为前往中西部国家关键领域重点单位、中西部基层单位就业毕业生代表颁奖。

 

 

 

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阚银辉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长道路,讲述了从导师手中接过教书育人接力棒的故事。优秀硕士毕业生代表赖智勇回忆了在交大求学的点滴时光,结合自己的就业选择,分享了对“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的感悟。

 

 

赵长颖回顾了学生们的成长历程,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保持终身学习和善于独立思考的人,一个永葆真诚善良、充满正能量的人,一个善于从不断反思中提升自己的人。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导师们依次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握手祝贺、合影留念。

 

 

毕业生们为学院种下了一颗樱花树,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杜朝辉、彭志科代表学院接受赠礼,并向毕业生回赠了礼物。

 

作为学校和学院联系校友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班级理事是上海交通大学校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杜朝辉为毕业生班级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

 

 

杜朝辉对大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欢迎毕业生常回来看看,母校永远是大家温馨的港湾、坚强的后盾。

 

 

“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恒德惟实,精勤不倦,强国兴业,砥砺前行,传机动精神,展交大气魄,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己任,为振兴中华,造福人类而奋斗终身!”毕业生们全体起立,许下铮铮誓言。最后,学院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