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工业工程与管理》入选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4日,由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成立大会暨案例建设高端研讨会”举行。我院主办的《工业工程与管理》期刊,作为首批26家发起单位期刊之一,入选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工业工程与管理》编辑部主任潘尔顺教授参加了成立大会。

 

 

《工业工程与管理》期刊旨在促进工业工程与管理学术交流与学科发展,培养工业工程与管理创新型人才,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期刊设置前沿理论与方法、综合论述、专题论述等栏目,内容涵盖质量与可靠性、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人因工程等,目前为国内外13个知名数据库收录,先后入选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重要期刊 、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经管A档核心期刊等。期刊后续将开设MEM案例研究专栏,刊载案例研究文章,为高水平案例研究提供发表渠道。

 

据悉,此前,经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倡议和推动,《管理世界》《经济研究》等26家管理类、经济类核心期刊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案例研究期刊联盟。期刊联盟将致力于开设案例研究专栏、组织案例研究高端研讨、开展优秀案例评选等工作,旨在携手搭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创新成果的宣传阵地,推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范式变革,推动形成中国案例研究浓厚氛围和气候。下一步,教育部学位中心将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指导下,协同各联盟各期刊一道为富含学理价值的高水平案例研究提供发表渠道,为教师考核、评聘提供重要参考依据,为研究生教育教学提供重要资源,为立德树人、培养高质量人才贡献力量。

供稿: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