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设计与制造II》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在新华网展播

发布时间:2021-03-25

近日,我院郭为忠教授主讲的《设计与制造II》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在新华网展播,向全社会开放共享,学习人数已3500余人。

 

 

《设计与制造Ⅱ》是本科机械工程专业必修课,课程以现代机器创新设计为对象,采用项目式教学和小组形式,内容涉及机构和结构设计、机械标准件和电控元器件选型等,培养学生知识运用能力、机电产品创新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关注国计民生需求、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和报国情怀。课程先后入选上海市重点课程、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课程配套虚拟实验入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设计与制造II》课程思政的示范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实现课程思政教学全覆盖,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的格局。

 

课程网址:http://m.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60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