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度技术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2日,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度技术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副教务长吴静怡、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谭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丽伟、盛鑫军,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等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如竹及全体骨干师生线上线下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代彦军主持。

 

 

奚立峰致欢迎辞,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在人才引进、经费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也希望专家们给予指导,全力推动工程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

 

 

王如竹做2020年度工作汇报,从工程技术研发能力与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对研究中心2020年取得的成绩和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青年教师徐震原、钱小石和胡斌分别作“基于局部加热型多级架构的超高效太阳能海水淡化”、“新型电驱动凝聚态制冷方法:电卡制冷效应、材料与系统”与“空气源热泵蒸汽供应系统研制与产业化”的专题报告,对目前研究进展和未来产业化的方向进行了汇报。

 

 

委员们进行了讨论交流,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2020年的工作,并围绕工程研究中心的目标定位、产业化发展和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宣益民作总结发言,指出工程研究中心要立足行业,辐射全国,加快成果转化并促进行业发展,为行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1年5月,致力于太阳能光伏技术及系统应用、太阳能高效供热与制冷、热泵与空调新技术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等研究,是教育部首批批准成立的工程研究中心,在2019年首次评估中获评优秀。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