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2月28日,学院召开“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宏成、部分课程负责人及相关教师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亚太研发中心车身及外饰总监任晓峰及其工作团队成员、华为上海研究所技术生态总监贾建国及其工作团队成员、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技术学院负责人吴燕琳共同商讨产教融合课程建设,校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丽伟主持。

 

 

 

彭志科致欢迎辞,表示校企联合共建课程是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实现人才培养模式从知识传授向能力培养转变的重要环节,学院为参与校企合作教学的工程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校企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产学合作的深度融合。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与菲克集团签署了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和课程共建项目合作协议书,并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书。学院蒋丹教授与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吴燕琳分别做校企联合课程建设案例分享报告。

 

 

根据不同课程特色及专业方向,学院设立“机械产品设计与实践及仿真类课程建设研讨”与“华为智能基座课程建设研讨”两个分会场,重点围绕课程改进、教学内容衔接、开发课程实验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供稿:本科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