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副院长王丽伟、系所教学负责人及任课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学校教学发展中心顾问高捷,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参加了会议。

 

 

 

王丽伟汇报了2020年秋季学期学院本科教学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本科教学管理体系、课程及教材建设及教学成果以及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在加强课程建设的同时,还应重视学科交叉融合与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随后,王丽伟介绍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安排及后续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计划。

 

 

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宏成作学期工作汇报,介绍了中心概况、功能与定位、中心承担/承办的课程实验、项目实训、科创竞赛以及学生创新中心-机动分中心相关工作等。

 

 

余建波作“一流课程建设要领及申报指南”专题报告,从建设要领、评审指标、填表指南、附件准备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及申请,解读了课程建设要点,为教师建设及申报一流课程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学院督导组组长杨培中从督导听课巡课巡考、试卷抽查、课程评估、教师教学提升及工程认证五个方面,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梳理了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重点关注事项,并提出改进建议。他还回顾了机械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全过程,对筹备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专家组意见反馈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杜朝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教师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大家通过总结不断反思、积极探索、持续改进,共同提升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强调教书育人是立校之本,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本科教学各环节,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供稿:本科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