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传承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学院工会举办中国现代诗歌鉴赏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时代主旋律,12月2日,学院工会举办中国现代诗歌鉴赏活动,邀请人文学院汪云霞副教授解读中国现代诗歌,培养和提高学习、鉴赏现代诗歌的能力,吸引了多名教职工参加。

 

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我国文化中经久不衰的瑰宝。汪云霞通过解读中国现代诗歌中的意象、意境以及蕴含的丰富哲理,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命脉,传播社会正能量。活动中,大家通过现场诗歌朗读,体会了中国现代诗歌的思想和艺术特色,感受了现代诗中蕴含的饱满激情和语言的魅力。

 

作为学院“思想引领——读书会”的组成部分,此次活动不仅温润心灵、启迪心智,也提高了大家的文学鉴赏能力,丰富了精神文明生活。大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滋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