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3

近日,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举办。我院本科生邵立安获尺规绘图竞赛一等奖和图学基础知识竞赛三等奖,徐欣和庄琬婧获尺规绘图竞赛三等奖,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3D打印轻量化设计团队三等奖。

 

 


本次机械类竞赛涵盖了制(识)图理论知识问答、构型设计竞赛、计算机建模竞赛和尺规绘图竞赛四大板块,对参赛选手识图制图绘图能力进行了全方位考察。此次大赛共吸引了395所学校,647支参赛队伍,涉及参赛师生近7000人。本次大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各校参赛队伍积极响应、搭建在线考场,保障比赛进行。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目的,每年举办一届,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