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四史、品经典、守初心——学院工会举办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为贯彻落实学校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活动,11月1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会组织了“学四史、品经典、守初心”读书分享活动,吸引了多名教职工参加。

 

 

 

 

大家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上海交通大学史》、《激荡三十年》、《南渡北归》、《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等书籍的读书感悟,表示要深入“四史”学习,结合校史、院史,传承英烈先辈们的理想之光、信仰之光,筑牢思想理论之基,以史为鉴、知古鉴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诵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活动中,大家还诵读了经典书籍《朝鲜战争全景纪实》中“上甘岭战役”片段内容,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战争历史,重温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70年前,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谱写了一首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大家表示要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革命精神和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工会主席孟雁表示,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工会“思想引领——读书会”的专题活动之一,创新了活动形式和内容,加深了对“四史”的学习,希望大家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在学思践悟“四史”中涵养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