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举办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首次班会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11月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首次班会团建活动,2020级工程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振华从培养目标、导师指导、培养过程等方面介绍了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的培养情况,希望同学们互相激励、互相督促,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学校、学院、企业等平台资源,在各自研究领域深入钻研,取得具有特色的科研成果,展现工程博士培养成效。

 

班主任王德忠教授指出,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是交大的教学传统,学校和学院配备了雄厚的教学师资和导师力量,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学会做人、学会做学问、学到真本事,平衡好工作、家庭和学业之间的关系,相互鼓励、齐心协力,顺利完成博士学业。

 

2020级工程博士生分享了入学感受、学习体验等,围绕课程学习、选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需要,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战略型工程技术领军人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作为25所国家首批非全日制工程博士培养单位之一,自2012年起在“先进制造领域”招收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通过建设具有培养特色的课程体系、配备专职班主任和班长等特色举措,不断推进工程博士的人才培养建设。截至2020年11 月,我院在读非全日制工程博士生达83人,已有5名博士(占比全校45.5%)毕业。

供稿:研教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