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6

11月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围绕本科生科研导师制、博士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等五个议题开展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党委副书记熊振华、张文明,副院长王丽伟以及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文明主持。

 

图1.jpg

 

图2.jpg

 

王丽伟汇报了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的推进情况。从2018年钱学森班试点开始,到如今在2018级本科生中全员推广,学院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本科生科研导师制管理办法。此举旨在通过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强化价值引领,为优秀学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鼓励更多老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良师益友。

 

图3.jpg

 

熊振华汇报了博士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和研究生转导师问题。学院根据学校管理规定,结合博士生培养实际情况,制定了博士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办法,自2020级博士生起施行。与会委员还就研究生转导师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图4.jpg

 

张文明介绍了学生年级大会常态化工作方案。为响应“学在交大”、“教书育人”号召,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模式,学院通过广泛调研学生需求,联动各部门合力参与,初步形成了覆盖本硕博各年级不同主题的大会内容,精准把控学生成长特性,切实解决学生问题,夯实三全育人成效。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徐宏昌汇报了实验楼门禁考勤系统的建设情况,于江汇报了研究生工作室工位分配现状,郭莉汇报了研究生数据采集及工作室违纪通报等相关内容。

 

图8.jpg

 

图9.jpg

 

与会人员根据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积极提出建议。

 

图10.jpg
 

 

杜朝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优势,把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他鼓励全体委员积极献言献策,发挥教书育人委员会的力量。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