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举办“立德树人、学在交大”2020级迎新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28日,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重大装备所”)举办 “立德树人、学在交大”2020级迎新报告会,《机械设计与研究》杂志主编、全国机构学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邹慧君,重大装备所党支部书记郭为忠以及5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班主任何俊主持。

 

 

 

邹慧君带来了以“文化自信促科技创新”为主题的报告,指出机构学应与机器人本身紧密相连,要将“概念设计”与“机构设计”相结合,紧跟时代发展。他强调设计是一个与人、事都密切相关的过程,创新从根本上依靠设计,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相结合,坚定文化自信,树立远大目标,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做到吃苦耐劳、虚心学习和讲究方法。

 

 

郭为忠介绍了现代机构学的研究现状以及重大装备所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和研究方向,围绕“机构”“机构学”“三子系统论”和“机构学的未来”等方面做了介绍,指出“机构”是机械装备的骨架和运动生成器,机构创新和设计是高端装备的核心竞争力、是发明专利的源泉,强调学习机构学应培养一种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努力掌握专业技能,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服务国家建设中。

供稿:重大装备设计与控制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