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获上海市大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31日,第五届“纤科杯”上海市大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舒俊清、韩冬阳、许昱晖完成的项目《面向智能运维平台的轴承故障机器学习诊断》获一等奖,吴乐堡、刘剑坤完成的项目《基于改进遗传算法的船用钢板堆场出库作业研究》获二等奖。

 

 

 

一等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面向智能运维平台的轴承故障机器学习诊断》

项目成员:舒俊清、韩冬阳、许昱晖

指导教师:夏唐斌、王冬

 

 

项目针对故障在线实时诊断中存在未知故障的难点,设计了差异化的卷积神经网络集成模型,集成于智能运维平台,可大幅提高故障诊断的效率,为设备运维决策提供有效支持,提高产线的经济效益。

 

二等奖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基于改进遗传算法的船用钢板堆场出库作业研究》

项目成员:吴乐堡、刘剑坤

指导教师:蒋祖华

 

     

项目针对船用钢板堆场出库作业费时费力,阻挡板翻板过程耗费时间的问题,提出了一种比较堆位优先度和阻挡板出库日期的三级落位策略,采用改进遗传算法对问题进行求解,提升了钢板的出库效率。

 

 

上海市大学生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由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以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为宗旨,以工业工程的思想为指导,要求作品具有创新性、实用性和科学性,旨在培养大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提高工业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上海市产业升级及制造企业竞争力提升。

供稿:工业工程与管理系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