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中国航发608所、606所、624所与上海交大联合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6-18日,中国航发608所、606所、624所(以下称“中国航发三大主机所”)涡轮研究部和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学术研讨会召开。会议由中国航发608所与上海交大联合举办,来自中国航发三大主机所和交大的专家、教师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副院长欧阳华主持。中国航发三大主机所分别就部件级正向设计平台、高温叶片关键设计与验证技术、部件级安全性与可靠性等主题做了深入研讨。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相关教师就航空发动机系统集成效应、耦合仿真、三维精细化测量技术、复合材料,以及仿真软件开发等研究方向做了报告,并与三大主机所专家做了深入交流。

 

 

本次年度交流研讨,中国航空发动机研发专家带来了一线工程研制的具体需求,为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基础研究提供了清晰的方向;同时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正在开展的若干关键测试验证技术也获得主机所专家的高度评价。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临港基地,并就基地后续发展提出了建议。

 

上海交大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多年来致力于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现和挖掘基础科学问题,并通过临港测试验证基地提升基础研究成果的技术成熟度,更好地为国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航空发动机研究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