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两名教师获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烛光奖”

发布时间:2020-09-25

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烛光奖”名单日前公布,我院胡永祥教授获一等奖,瞿叶高副教授获二等奖。本次全校共评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9人。

 

一等奖获得者简介:

 

胡永祥教授坚持把教书育人工作放在优先位置,积极践行项目式教学改革,注重将工程能力培养融入课堂教学,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教学效果得到广泛好评,负责的一门课程连续两期入选“研究生品牌课程”。他还在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本科教学评估、双学位专业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获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担任本科生班主任,积极参与学生思政,注重培养学生正确价值观和崇高职业追求,先后三次获评校“优秀班主任”,并被评为校“十佳班主任”。在科研工作上,他入选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上海交通大学晨星优秀青年教师A类,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8项。

 

二等奖获得者简介:

 

瞿叶高副教授承担了两门本科生核心课程,授课时注重将企业研发经验、科研成果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以问题引发学生思考,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并出版1本教材。在担任本科生班主任期间,引导学生胸怀理想、勇于创新,所带班级学生获国内外奖项11人次,上海市优秀毕业生1人,学生获推免资格比例高达48%,本人获得了校“十佳班主任”;注重培养学术志趣,引导学生到国家重点行业就业,多名学生参与重要科研课题,发表英文学术论文多篇。在科研方面,他入选了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等,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9项,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50余篇。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