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先进冷却技术与燃气轮机性能”中德合作研究小组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0-09-25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与德国科学基金会(DFG)联合评审,我院饶宇教授和德国工程院院士、斯图加特大学Bernhard Weigand教授牵头申报的“先进冷却技术与燃气轮机性能”中德合作研究小组项目获批立项,这是中德两国在燃气轮机与航空发动机领域获批的首个项目。中方合作伙伴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叶轮机械研究所张会生教授,德方合作伙伴包括德国工程院院士、斯图加特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所(ILA)Stephan Staudacher教授。

 

 

双方将在燃气轮机/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冷却与发动机性能领域开展长期国际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包括先进冷却技术基础研究,小型燃气轮机/航空发动机整机性能试验与建模分析,以及双方青年学者互访交流。

 

中德合作研究小组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德国科学研究会共同资助的重点国际交流项目,自2001年设立以来,每年2-3项项目获批立项,迄今共批准资助各专业领域约40项。
 

供稿:叶轮机械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