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来访我院交流联合科技培养合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22日,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校长厉笑影一行来访我院,就高中生联合科技培养、科研素养提升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在学院院长彭志科的陪同下,厉笑影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上海交大学生创新中心,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基础与实验教学中心、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重点实验室和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机器人实验室。参观嘉宾对学院各实验室先进的实验条件、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丰富的学生科创活动表示十分赞赏。

 

 

随后双方及兄弟学院相关学科领域资深教师举行了座谈。厉笑影强调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非常注重学生人格养成,以及在体验过程中提升科创的能力,希望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实验室功能性及前瞻性的建设上寻求高校的指引,与学院建立起紧密合作。彭志科赞赏世外中学的人才培养理念,希望将学院自身的办学条件及学习资源与世外中学的实际需求相结合,实现服务社会与反哺中学教育的目标。 

 

 

与会双方的参会人员积极探讨了合作模式,纷纷表示愿意分享学院实验室或提供课题,助力中学生的培育。会上上海市世界外国语中学和我院签署了《联合科技培养合作协议书》。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一致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对科研有浓厚兴趣的高中生进行联合科技培养,帮助高中生提前适应大学的研究学习,共育未来的科技创新人才。

供稿: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赵芷艺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