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第十一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19—20日,第十一届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制冷空调学科和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企业人员等3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制冷学会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和湖南省制冷学会承办,共收录157篇论文。

 

 

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孟庆国、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王如竹教授分别致辞,王如竹介绍了全国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议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廖胜明教授主持。

 

 

会上举行了《制冷及低温工程学科发展报告(2018—2019)》(以下简称“发展报告”)发布仪式。“发展报告”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项目支持、中国制冷学会组织,王如竹教授领衔的3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完成。专家团队在对比国内外学科发展状况的基础上,提出了我国该学科的发展方向和建议,该书的出版,为我国制冷学科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金嘉玮致辞,王如竹对“发展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包括编写过程,框架性内容及综述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处长纪军,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赵天寿教授,上海交大机械动力学院副教授钱小石、博士刘华等14位专家学者分别作题为“制冷空调和低温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展”、“Storing Solar Energy with E-fuels”、“新型电驱动凝聚态制冷方法:电卡制冷效应、材料与系统”、“为绿色制冷插上腾飞的翅膀——《高效绿色制冷行动方案》的思考”等的报告。

 

9月20日,会议设置6个主题分会场,专家学者们就制冷循环与系统、换热器、热泵及制冷系统、相变流动与传热传质以及暖通空调系统、气流组织与空气品质、流动相变与传热传质、测控仿真及冷藏技术、制冷系统故障诊断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并对会议论文的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制冷空调新技术研讨会”汇聚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生产企业相关领域专家人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聚焦制冷、暖通空调、低温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研究进展与可转化成果的最新进展,助力我国制冷空调技术新发展。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