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彭志科,副院长王丽伟,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本科生班主任、教务、思政教师及2020级本科生等参加了典礼。

 

 

 

杜朝辉对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以大学为新起点,调整心态,整装再出发;明确目标,努力再攀登;志存高远,立“一等”追求,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梦想成真,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王丽伟介绍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体系,展示了高年级学生制作的课程项目视频和钱学森班各类活动成果,鼓励同学们拓展兴趣、投身科研、勇于实践。

 

 

张文明介绍了班主任、思政团队、教务教师,对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概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并介绍了学院对于一流工科人才的价值引领、素质培养情况和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

 

 

典礼现场为班主任颁发了聘书。胡永祥作为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关于“变与不变”的理解,建议同学们在自我认知、学习方法、兴趣探索三方面寻求改变,同时要保持学习的初心不变,思考人生的价值,面对未来变化的世界,踏实走好每一步。

 

 

2019级本科生赵天予分享了自己入学交大后的生活体验和成长历程,鼓励学弟学妹们保持自信努力成长,拥有多彩非凡的大学生活。

 

 

2020级新生代表季翰天讲述了对交大的向往,表达了对优秀校友的崇敬以及肩负历史使命的责任和面对挑战的决心。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诚信为本、精勤为学、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树立学术理想,坚守行业情怀,为制造强国实业兴邦而奋斗终身!”

 

 

彭志科为新生上主题为“筚路蓝缕,再创辉煌”的开学第一课,讲述了学院的百年历史,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希望同学们向杰出校友学习,传承学院优良传统,为新时代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481名本科新生怀抱着希望与梦想来到东海之滨,走入交大校门,成为机动学子。相信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能够志存高远,攻坚克难,做到“为飞跃而求实,为创业而攻坚”,承担交大人的责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