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博士后王博翔获亚洲热科学与工程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20-09-09

8月19日,2020年度亚洲热科学与工程联合会(AUTSE)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博士后王博翔作为年度唯一中国青年学者获此殊荣。该奖项授予王博翔是为表彰其研究成果为微纳尺度辐射传热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该方法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 

 

亚洲热科学与工程联合会青年科学家奖设立于2015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35岁以下、活跃在热科学与工程领域前沿并具有突出贡献的青年学者。此次共有三人获奖,其他两位获奖者分别来自日本东京工业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颁奖典礼将于2021年在日本福冈举行的亚洲热科学大会(Asian Conference on Thermal Sciences)上举办。

 

王博翔,导师为赵长颖教授,2018年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其博士论文入选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课题多项,在国际工程热物理与热辐射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一作14篇),其中1篇论文获得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颁发的第六届国际微纳尺度传热大会最佳论文奖。

供稿: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