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班主任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4

9月2日,学院召开研究生班主任新学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熊振华、张文明,副院长盛鑫军以及各系所研究生班主任、思政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郭莉主持。

 

 

思政教师陈旦玥回顾了上一学年研究生班主任工作,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研究生班主任参与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了研究生砺远学术讲坛和研究生工作室管理的工作计划;陈俞婕介绍了研究生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防疫工作要求。

 

熊振华进一步补充了专业实践课程开展情况,鼓励系所参与实践基地建设,提升家国情怀,引导毕业生前往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张文明介绍了学院在全员育人方面采取的举措,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思政工作。

 

与会教师围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情怀教育等内容作分享交流,指出要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砺远学术讲坛,锻炼表达能力、增强自信;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结合新冠疫情和愈演愈烈的中美竞争的现实事例激发爱国情怀;走访工作室,增进对学生的了解,加强学风建设和日常管理。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孙方宏、机器人研究所盛鑫军等新聘班主任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研究生培养工作。

 

杜朝辉做总结讲话,表示学院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班主任队伍,希望在学术引领、日常管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崇尚科学、热爱祖国。他分享了“从严、重导、求新、关爱”的研究生培养心得,希望大家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提出建议,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班主任是以系所平台为单位建立的,旨在发挥他们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对研究生学术精神、家国情怀、行业情怀起到价值引领作用,目前31名研究生班主任中包含系所长、教工党支部书记、长聘教授等高层次人才。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