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3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工办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微党课,党支部书记梁茂宗讲微党课,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列席指导。

 

 

梁茂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讲述了“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意义,并以“长征历史与长征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通过长征的背景、时间阶段、各部队路径以及生动的故事讲述了长征的历史,指出长征的胜利锤炼了革命队伍,长征精神意味着做任何事都不能一蹴而就,只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踏实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才能获得成功,并表示作为新时代长征队伍中的一员,思政教师应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不浮躁不气馁,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

 

 

彭志科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并对思政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通过学习“四史”做好当前工作,发挥作用和价值,做好学生的价值引领工作;二,深刻理解本职工作的意义,要从最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才能成就大事;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目标,脚踏实地往前走,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微党课,进一步了解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日常工作中,要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日常思政工作中,在新时代中继续探索,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青年教育贡献力量。

供稿:学工办教工党支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