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1

7月1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党委副书记熊振华、张文明,副院长王丽伟、盛鑫军、齐飞,部分系所长,班主任以及2020届毕业生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张文明主持。

 

 

 

奚立峰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寄语毕业生要树爱国情,立报国志,在为国家做贡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秉持务实创新的作风,在扎根奋斗中攀登事业高峰;饮水思源,在以诚待人中收获幸福人生,希望毕业生激流勇进、勇攀高峰,做务实创新的交大人。

 

 

彭志科表示,因为疫情,2020年是“史上最难的毕业季”,但也让大家学会了成长和坚强。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找到观照自我与世界的角度,将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感知人性光辉的温度,向逆行的医护人员、守望相助的亲友睦邻致敬;不断提高人生应变自由度,不惧波澜、无畏悲欢。

 

 

班主任代表李玉阳回顾了同学们四年来的成长历程,表示无数次班会、竞赛、文艺、体育等活动让大家成为一个整体,有欢笑有泪水,也有收获和成长,希望同学坚定本心,坚守初心,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保持和发扬勤奋的习惯、专注的精神以及谦虚的态度。

 

 

 

 

 

奚立峰为前往中西部引导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代表颁奖,王丽伟、齐飞为荣誉学位毕业生代表颁奖,杜朝辉、熊振华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优秀毕业生代表诸麟榆以“跳出舒适圈,成就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从机械赛、学生工作、科研经历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不断挑战自己,坚定心中远大理想,为民族、为国家、为人类发展和进步贡献机动人的力量。

 

 

 

 

在庄严神圣的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导师们依次为毕业生拨穗正冠、授予学位。

 

 

 

 

本届毕业生们为学院捐献了三万五千余元的毕业捐赠基金,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杜朝辉、熊振华代表学院接受赠礼,并向毕业生回赠了毕业纪念册、纪念戒指、印章以及学位服。杜朝辉表示学位服是第一次作为纪念礼物赠送给同学们,承载着毕业生和学院之间的深厚情谊,希望大家看到礼物便能回想起在交大的美好回忆,也希望毕业生做新时代朝气蓬勃的追梦人,不辜负学院的期许,成为国家的栋梁。他寄语毕业生:作为机动学子,应“心怀梦想,不忘初心”;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机动,就选择了担当,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为国家的富强而努力;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欢迎毕业生常回来看看,母院永远是大家的后盾。

 

 

毕业生们全体起立,许下铮铮誓言:“我将谨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之校训,承机动百年之传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续试点学院之精神,敢为人先,求索创新,为民族振兴和人类进步而奋斗终身!”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未能到现场的毕业生通过观看线上直播方式感受毕业的氛围。同时,线上直播吸引了毕业生家长的云端观摩,共同见证了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的盛况。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