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制冷先锋,抗疫同行”——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29日,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制冷所”)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制冷先锋,抗疫同行”主题党日活动,2014届校友、研维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颜健博士和4名学生志愿者分享了抗疫经历,线上和线下近12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总结了复工复产期间制冷所师生的返校、工作情况,并对校友积极支持抗疫工作表示赞赏。制冷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葛天舒指出在疫情特殊时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立了战疫堡垒,希望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科研、工作、生活等各方面。

 

 

颜健分享了创业和抗疫故事,表示硕博期间一直专注纳米材料和生化仪器的开发,尤其是在寻找食品消毒的安全方法上。在交大校友的支持下,公司投入生产次氯酸消毒液,还多次向社会捐赠,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徐维泰、姚剑、姜佳彤、高永峰4名参与抗疫的志愿者诗朗诵“我是党员,我先上”,并分享了抗疫经历:路口值守测温,协助交警登记信息;参与村内交通管制志愿服务;报名社区街道防疫志愿者,负责对归国人员实行24小时的隔离监督;主动参与防疫工作,负责拦截和劝返外来车辆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制冷所所长王如竹在总结中肯定了颜健等人在抗疫期间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积极投身科研,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党支部 文稿:曹昊敏 摄影:葛镥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