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制造·智能未来”研究生砺远学术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机械制造·智能未来”研究生砺远学术讲坛,近7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主持。

 

 

 

学院院长彭志科致辞表示,线上学术讲坛是崭新的尝试,更是院校交流、师生相长、朋辈互学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讲坛拓宽学术视野,坚定立足机械行业的信念。

 

 

特邀报告环节,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张一慧教授做题为“力学驱动的非常规网状软材料的设计与制造”的报告,围绕常规的工程材料和微结构构型设计来实现仿生或超常规力学性能思路,着重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他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培养思辨能力;保持好奇心,厚积薄发,坚持不懈。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尹俊研究员做题为“生物软材料增材制造机理及应用”的报告,从生物软材料制备工艺及成形机理、生物软材料增材制造中的科学问题以及应用案例等方面介绍了现有研究成果。

 

 

学院智能汽车研究所张希教授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难点与发展趋势”主题,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概述、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难点等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的未来和发展。

 

 

 

研究生学术报告宣讲环节,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14名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课题、方法和成果,并与现场评审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最终,上海交通大学阚银辉获最佳报告奖,浙江大学费攀宇和上海交通大学赵林川获优秀报告奖。评委何清波肯定了线上学术讲坛的组织模式和宣讲同学的表现,希望今后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术交流活动中。

 

 

砺远学术讲坛是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期讲坛首次联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参与,线上开展学术交流盛宴,扩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促进两院师生学术交流,建立友好往来关系。

供稿:学工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