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师生相聚“云端”,共贺建校124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0-04-11

正是交大好风景,盼归时节再逢君。4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线上纪念建校124周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师生相聚“云教室”,共贺交大124岁华诞。

 

聚“云端”同庆,襄华诞盛举 

 

 

 

最美人间四月天,万里芳菲姹紫嫣。学院校友、师生云端欣赏了春日交大美景,聆听了校党委书记杨振斌“饮水思源情牵交大 栉风沐雨爱国荣校”的主题讲话和校长林忠钦“思源致远 迈向一流”的校情报告,不仅感受上海交大的蓬勃快速发展,也被在抗击疫情中,交大人挺身而出、担当奉献的精神感染,表示将铭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只争朝夕,砥砺奋斗,始终与祖国同向同行。

 

话母院发展,谱美好愿景

 

 

悠悠思源水,浓浓校友情。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主持学院“云沙龙”活动,感谢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非常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希望大家做好防护,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同时,他希望大家通过云端的沟通和交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作院情报告,从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表示学院百年来精英汇聚、薪火传承,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瞄准高新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他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院贡献智慧与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介绍了校友工作,学院通过地区、行业、班级等多维校友组织,加强校友联系,利用线上/线下双引擎,做好校友服务,并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校友捐赠等方面搭建沟通桥梁,实现共融发展。张文明表示学院未来实现班级联络全覆盖,加强与校友们的沟通、联系和合作,不断提升校友的归属感。

 

汇战“疫”力量,抒家国情怀

 

花开“疫”散终有时,戮力同心迎春来。80级机械系校友、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左同兴介绍了湖北校友会抗“疫”的主要工作:及时响应疫情防控,成立捐赠工作小组,联合校友力量,为校友和交大援鄂医疗队提供帮助。他表示湖北校友正调整身心状态,防控复工两不误,希望为湖北经济复苏和发展贡献力量。

 

81级动力机械系校友、美洲校友会会长何能感谢母校的关怀和支持,介绍了美洲校友情况,表示在国内疫情严重期间筹资募捐,而当国外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又收到国内寄来的物资,海内外校友联合一心,守望相助,共度难关,展现了交大人的责任和担当。

 

78级机械系校友、湖北校友会理事杨克修分享了对抗击疫情的反思与感悟,认为此次疫情让大家重新认识数字化网络时代的优越性,以及构建文明行为及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期待疫情过后再相约交大。

 

互动交流中,大家表示此次“云相聚”,不仅感受到母校、母院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体会到身为交大人的光荣与骄傲,希望母校在未来的发展中再创辉煌。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此次校庆通过“云教室”、“云互动”、“云直播”等方式开展,不仅加深了校友对学校、学院的了解,促进了校友间的沟通和交流,也增强了校友们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信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