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同气连枝,守望相助|学院向海外合作伙伴和学子送上暖心问候

发布时间:2020-03-27

同气连枝,守望相助。面对当前国外疫情的严峻形势,3月23日以来,学院积极行动,将防疫物资从上海分批寄往世界各地,向海外合作伙伴和负笈学子送上关心和问候。

 

 

在我国疫情严重的时候,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学校向我们表达了慰问,一个月以来意大利等地疫情迅速蔓延。学院向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亚琛工业大学、弗劳恩霍夫协会、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美国普渡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西北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等海外合作院校和机构捐赠了医用口罩,积极支持疫情防控。海外合作伙伴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期盼疫情结束后再相聚,继续全方位推进双方合作。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产品工程学院院长Albert Albers教授:非常感谢你们的邮件以及机动学院的这份心意!目前新冠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挑战,希望我们都能尽快克服它!我也希望很快再次来到上海和你们见面!请代我向所有的朋友们问好,再次感谢你们的支持!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机械工程系 Peter Eberhard教授:非常感谢你们如此慷慨地爱心援助!德国口罩早在二月初就已销售一空,所以只有极少数人才有。德国也生产了一些口罩,但数量很少,而且这些口罩会直接运往医院,私人无法购买。如果可以寄给我们一些口罩,我们将不胜感激,这真的非常有帮助!

 

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机械系Alexandre Stegner副教授: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帮助!目前校园已经关闭了,但仍有少量的国际学生住在校内,这对他们以及值班的医务人员有很大的帮助!

 

美国普渡大学工学院亚太游学项目主管Wei Qiu老师:非常感谢机动学院对普渡大学的关心!捐赠口罩这样的暖心举动,让我们非常感动!请转达普渡大学对机动学院的深深谢意!

 

美国西北大学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我院知名校友Wei Chen教授:非常感谢你们用最快的速度将口罩送到西北大学!这正是我们现在稀缺的防疫物资,我将会把来自机动学院的爱心物资分发给有需要的学生、老师手里。再次感谢你们的善举!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工业与系统工程系主席Edwin Romeijn教授和Chen Zhou教授:非常感谢你们提供的爱心援助!口罩这样的防疫物资现在已经很难在美国买到了。所以,真的十分感谢和感动!希望你们在中国一切都好,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口罩已于昨日收到,我们将这批爱心口罩捐赠给了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他们每天都要为滞留在校园里的国际学生提供医疗服务。收到口罩后,医护人员们都表示非常高兴和感激!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Allen Robinson教授:十分感谢来自机动学院的慷慨举动!如今,新冠病毒在全球快速蔓延扩散,口罩等防疫物资将会非常短缺。希望你们为自己预留足够的口罩,保护好自己!再次感谢你们的捐赠!我们非常重视和机动学院的良好合作关系,期盼着早日再会!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械系Andrea Matta教授:非常感谢机动学院的支持和帮助!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系Yonggang Huang教授:非常感谢你们的善意和支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John Mcphee教授:十分感谢你们的善举!在加拿大的我们现在的确缺口罩,包括加拿大医院也是如此。为中国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感到高兴!祝你们一切都好!

 

美国密西根大学机械工程系Jun Ni教授:非常感谢你们的慷慨捐赠和温暖问候!期待早日在交大校园再会!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Martin W. Trethewey教授:非常感谢你们提供的友好帮助!在这样艰难的时刻,你们这样的善举让我看到人性的光辉!谢谢交大的朋友们!

 

 

海外学子收到防疫物资后,纷纷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表示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心态,展现“交大人”的责任和担当,用自身的平安换祖国亲人心安。

 

隔离病毒但没有隔离合作。目前,学院正在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共同完成双硕士协议的续签工作;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商议加深合作方式;以及与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探讨继续推进并落实双方的合作项目;与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系洽谈双博士项目;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协调开展《学术演讲与写作》线上研讨会;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沟通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协议续签事宜等,持续推进国际化办学。

供稿:国际化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