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线上线下联动,保质保量保时——学院完成2020年首次研究生学位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为减少疫情对研究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影响,3月10日,学院举行研究生学位评审会,共审核494名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审结果将提交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进行进一步评审,切实保障原计划3月底毕业的研究生同学能够按时毕业。

 

 

学院疫情防控小组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制定了从答辩到学位授予各环节的系列保障举措。针对疫情期间存在的难题,学院多次召开会议,从材料收集和审核、会议组织形式、表决投票方式等多方面进行讨论,探寻可行性的操作办法,保证论文质量要求。

 

此次评审,32名博士生和462名硕士生的申请材料和上会材料电子化率达100%,且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归档。截至3月6日,研究生教务办对全部申请材料完成了初审,并通过学校网络平台实现云共享。其次,提前预审学位申请材料。学位评定委员会根据委员们的学科和研究领域专长进行分工,对申请者的学位申请材料进行主审和副审,并要求进行详细的预先评审。第三,线上线下联动,保障学位评审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按时复工、按需到校”的要求,学位评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召开,19名委员线下参会,3名委员线上参会。在表决方式上,采用现场投票和电子邮件投票相结合的形式,保证评审工作顺利进行。

 

学院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此次会议不仅为后续学位评审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也为探索无纸化学位评审形式积累了有价值的经验,确保研究生学位评审工作有序开展。

供稿:研究生教务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