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我院3名女教师获上海市巾帼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0-03-07

近日,上海市巾帼创新奖获奖名单揭晓,我院李淑慧教授获上海市巾帼创新奖,同时被授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葛天舒教授获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同时被授予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刘莉博士后获上海市巾帼创新未来之星,同时被授予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为表彰优秀女性在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中的突出贡献,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第11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评选活动。此次共评选出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10人,上海市巾帼创新新秀奖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10人,上海市巾帼创新未来之星暨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2人。

 

获奖者简介

 

 

李淑慧教授,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锻压)学会副理事长。紧密结合汽车和航空航天制造产业需求,在大型薄壁构件形性一体化制造等方向形成了研究特色。出版专著2部,发表SCI/EI论文1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制订国家标准1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钢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973计划、863项目等,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

 

 

葛天舒教授,从事高效除湿、节能空调研究,创新提出了除湿换热器的概念,实现了现有空调系统性能的突破,建立了有效回低温热能、高效节能的新型空调方法。发表SCI论文70多篇,他引近1400次。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上海市浦江人才等,入选“全球能源奖国际青年计划”,获国际制冷学会William H.Carrier青年学者奖、全国优博提名奖、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以及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等。

 

 

刘莉博士后,从事复杂螺旋多相流基础理论及其在核电、石油、天然气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成功研发了高性能汽水分离器,为“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出口海外提供了技术保障。在Int. J. Multiphase Flow, Chem. Eng. Sci.等期刊发表SCI/EI论文15篇,2次应邀在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申请发明专利8项,入选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计划。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