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与上飞院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党总支签约共建

发布时间:2020-01-21

1月20日,学院党委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强度工程技术所(以下简称“上飞院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党总支共建签约仪式举行。上飞院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所长朱林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出席了签约仪式。活动由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所长蒋伟康教授主持。

 

 

朱林刚介绍了上飞院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基本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和经验。蒋伟康介绍了双方联合开展的科学研究以及党建合作背景。杜朝辉介绍了学院党委的概况,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有密切联系,希望通过共建签约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推进科研合作,推动实践育人,合力引导学生到基层和重点单位就业,与祖国同向同行。彭志科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强调校企合作在就业引导和价值引领方面的重要性。双方还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围绕学科专业需求对接、联合申报课题和人才培养进行了讨论。

 

 

杜朝辉和朱林刚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书;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党支部分别与功能结构部党支部、机体集成部党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书。双方将以“顶尖互联、互补优势、激发创新、联合培养”为共建主题,以党组织结对共建的形式,加强基层党建和大飞机研制等方面的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合力发挥基层党建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推动作用。

 

 

会后,上飞院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党总支一行还参观了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飞院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简介: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是上飞院机体结构强度设计分析、试验验证和专业能力建设的具体实施单位,由原强度部、结构部和飞行载荷专业于2018年合并组建而成,下设机体集成部、载荷部、机身部、翼面部、功能结构部5个研究部,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机体研发设计中心。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