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6日,上海市网络化制造与企业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9名委员,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研发基地建设与管理处、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习俊通作了2019年度工作报告,张鑫泉、郑宇和乐心怡三位教师分别作了“面向卷对卷制造的超精密加工技术”、“数据驱动的重型燃机运维方法研究”、“神经网络在视觉引导和视觉检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和各专题学术报告,肯定了实验室在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专家们一致认为实验室聚焦智能制造技术领域,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在航天航空、工程机械、汽车等行业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实验室在各级主管部门和实验室成员的努力下,目前拥有的三个专业实验室的试验环境已得到进一步加强与改善,并在临港建立了产业应用基地,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防基础预研、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上海市部委等一批重要科研项目,为实验室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专家们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学科交叉和引领性基础研究。

供稿:智能制造信息工程研究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