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新闻中心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7

1月16日,中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组织部副部长周鹏出席会议。学院党代会代表、列席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彭志科主持。

 

 

 

奚立峰副校长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学院多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在改革和发展的过程中,学院党委以育人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以发展为目标,发挥出了党组织凝聚和领导作用,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提出了希望: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做好发展规划,聚焦瓶颈问题,找准改革着力点,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担当,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道路,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创一流 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工作报告,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实验室改革、国际合作、“三全育人”、学院文化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世界一流学院为目标,把握发展机遇,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全院师生员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学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局面。报告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六个主要任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加强内涵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深化管理改革创新,推进实验室建设;推进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交流,扩大影响力;传承与创新有机融合,塑造文化价值共同体。他进一步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实现学院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开幕式后,大会举行分代表团讨论。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等,并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通过差额选举,选举出代彦军、杜朝辉、杨培中、张文明、孟雁、陶晓红、盛鑫军、彭志科、熊振华(按姓氏笔画为序)9人为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学院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杜朝辉在闭幕式上讲话,表示此次大会是一个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的大会。全院师生要在中国共产党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的团结带领下,认真执行大会决议,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为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后召开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会,会议选举杜朝辉为学院党委书记,彭志科、张文明、熊振华为学院党委副书记。

 

 

大会号召,在校党委和学院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满怀信心,团结协作,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既定任务和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学院的目标奋力前行!

供稿:党政办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